< 返回

主要工作範疇

審批法援申請

本署會繼續尋求方法,以提高審批法援申請的效率、速度及透明度,並確保無論在批出或拒絕給予法援方面,所作的決定均依循合理一致的原則。

外判個案制度

如受助人沒有提名代表律師,本署會視乎案件的類別、案情的複雜程度,並且以受助人的最大利益為前提,從法律援助律師名冊內揀選合適的大律師、律師或本署的律師,代表受助人行事。

監察外判個案

本署會確保外判個案在處理過程中符合成本效益及有滿意進展,以及具合理理據繼續給予法援進行這些個案。

署內律師辦理的訴訟

本署會確保為市民提供高效率、具專業質素,以及合乎成本效益的訴訟服務。

顧客服務

本署十分重視顧客服務,並會繼續培養以客為本的服務文化,致力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以及為員工提供足夠訓練以提升他們的顧客服務技巧。

資訊系統

本署會與時並進,掌握科技的最新發展,並會探討利用先進資訊科技提高本署運作效率及服務水平的方法。

宣傳

本署會繼續加深市民對法援服務的認識和了解,並且提高部門運作的透明度。請按此處瀏覽與本署合作和交流的機構列表。

員工

本署會繼續培養並維持一支精益求精、積極進取、訓練有素及盡忠職守的工作隊伍,並使這支隊伍保持高水準的專業工作表現和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