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焦点



2023

法律援助署二零二二年年报

本署已发出二零二二年年报,请按此处浏览报告内容。

电子表格“款项付予银行授权书”(个人)

法律援助署现已推出“款项付予银行授权书”(GF179A) 电子表格服务。市民如选择以直接存帐方式收取款项,可填写有关电子表格(GF179A)。申请者需使用已启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个人数码证书,才可提交网上相关申请。请点击此处以查阅上述电子表格。(请注意,纸本GF179A表格仍可作申请之用。)

经修订的《法律援助律师手册》第七章

本署已更新《法律援助律师手册》第七章,新增第9.3段有关委聘专家的规定,详情请按此处

经修订的《法律援助律师手册》第七章

本署已更新《法律援助律师手册》第七章,加入新段落第6.9段和修订第7.2段,详情请按此处

新修订的法律援助律师名册参加表格及资料更新表格

法律援助律师名册参加表格(表格LAP3-大律师;表格LAP1-律师)及资料更新表格(表格LAP4-大律师;表格LAP2-律师) 已经更新。请按此处查阅新修订的表格。

财产押记的新利率

由二零二三年六月一日起,署长根据《法律援助条例》(第91章)第18A(3B)(b)条把第一押记登记在受助人的居所所收取的息率,由1.250%上调至2.171%。新利率按照《法律援助(财产的押记)(利率)规例》的规定进行调整,在二零二三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间适用。

二零二二年环保报告

本署已发出二零二二年管制人员环保报告,请按此处阅览报告内容。

新的法律援助财务资格限额

由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七日起,普通法律援助计划(普通计划)及法律援助辅助计划(辅助计划)调高财务资格限额。普通计划的财务资格限额由420,400元增至433,010元,辅助计划的财务资格限额则由2,102,000元增至2,165,060元。

调整个人豁免额 (01.03.2023)

由二零二三年三月一日起,计算申请人财务资源时可从收入扣除的个人豁免额已予调整。

有关新的豁免额详情,请按此处

请按此处以获取更多有关如何计算申请人财务资源的资料。

法律援助署二零二一年年报

本署已发出二零二一年年报,请按此处浏览报告内容。

使用「智方便」登入法律援助电子服务入门网站提交指定的电子报告和表格 (01.01.2023)

本署已提升法律援助电子服务入门网站(入门网站)的功能,执业律师现可使用「智方便+」帐户以电子方式提交法律援助律师名册参加表格。此外,已加入名册的律师可使用用户识别码和密码或「智方便」,通过入门网站提交指定的电子报告和表格。

颱风及暴雨警告下法律援助上诉聆讯及法律援助复核聆讯的安排 (01.01.2023)

法律援助署今日(二O二三年一月一日)宣布,在颱风及暴雨警告下法律援助上诉聆讯及法律援助复核聆讯的安排已经作出修订。请按此处浏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