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部门动向



2022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法律援助署署长庄因东(中排右五)、前任署长邝宝昌(中排右九)、法援署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决策局/部门和香港律师会的成员,一同参与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在湾仔利东街举办的「圣诞颂歌节」,献唱多首节庆歌曲,并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出力筹款,现场洋溢一片温暖欢乐气氛。
相片 13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三日,法律援助署署长庄因东(左)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李雅龄(右)出席香港保险业联会的圣诞联欢酒会,并与香港保险业联会行政总监刘佩玲(中)合照。
相片 12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日,法律援助署署长庄因东(后排左七)为青Teen讲场「动 ‧ 法 ‧ 律 — 运动音乐嘉年华」暨法律周2022主持开幕典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前排左五)、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前排左七)及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前排左六)。
相片 11
本署共有13名律师于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五及六日参与在湾仔合和中心地下举行的「免费法律谘询服务」活动,这是香港律师会举办的法律周2022活动之一。本署的律师在法援署的摊位为市民解答与法援服务有关的查询。图为香港律师会的代表及本署其中两名参与活动的律师,分别是高级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吴美奇和高级法律援助律师(九龙分署)张淑妍(左四及五)。
相片 10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法律援助律师(九龙分署)周懿琪(右)及高级一等律政书记(九龙分署)郑健烘(左)出席为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机构的社会保障主任和前线人员举办的讲座,讲述法援署在离婚、赡养费、子女管养权及未成年人监护权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9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八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及管理支援)张英敏在香港法律专业学会举办的训练课程中,以网上研讨会的形式讲述法律援助计划的最新发展。
相片 8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五日,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及管理支援)鲁倩莹参与法律知识短片拍摄工作,简介法律援助申请的经济审查及案情审查。该项拍摄工作是香港律师会举办的法律周2022活动之一。
相片 7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二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钱江江(左)及法律援助律师(九龙分署)黎凯豪(右)出席为社会福利署、医院管理局及非政府机构的社工和前线人员举办的讲座,讲述法援署在离婚、赡养费、子女管养权及家事调解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6
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刑事)周伟鸿(左)应香港大学的邀请出席职业讲座,向法律系学生介绍法援服务和法律援助律师的工作。
相片 5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九日,12名参与「友‧导向」师友计划的中学生参观法律援助署。他们其后由法律援助律师所组成的友师队带领,前往高等法院旁听案件审讯,并就当日见闻进行汇报及讨论。
相片 3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来自两间中学的18名学生透过参与青年成就香港部举办的「工作影子日」参观法律援助署。法律援助署副署长(政务)王耀辉向学生介绍部门提供的各项服务,他们其后跟随10名法律援助律师返回岗位,近距离观察法律援助律师的日常工作。
相片 4

相片 4b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八日,法律援助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陈爱容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李雅龄出席为香港保险业联会会员举办的工作坊,讲解有关民事法律援助计划及防止滥用法援的措施等课题。
相片 2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八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钱江江透过网上平台,向保良局翠林中心多名前线职员和义工讲解法律援助署在离婚、赡养费、子女管养权及申请禁制令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1

本署就财务委员会委员对二O二三至二四年度开支预算的书面提问所作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