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主要工作范畴

审批法援申请

本署会继续寻求方法,以提高审批法援申请的效率、速度及透明度,并确保无论在批出或拒绝给予法援方面,所作的决定均依循合理一致的原则。

外判个案制度

如受助人没有提名代表律师,本署会视乎案件的类别、案情的复杂程度,并且以受助人的最大利益为前提,从法律援助律师名册内拣选合适的大律师、律师或本署的律师,代表受助人行事。

监察外判个案

本署会确保外判个案在处理过程中符合成本效益及有满意进展,以及具合理理据继续给予法援进行这些个案。

署内律师办理的诉讼

本署会确保为市民提供高效率、具专业质素,以及合乎成本效益的诉讼服务。

顾客服务

本署十分重视顾客服务,并会继续培养以客为本的服务文化,致力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以及为员工提供足够训练以提升他们的顾客服务技巧。

资讯系统

本署会与时并进,掌握科技的最新发展,并会探讨利用先进资讯科技提高本署运作效率及服务水平的方法。

宣传

本署会继续加深市民对法援服务的认识和了解,并且提高部门运作的透明度。请按此处浏览与本署合作和交流的机构列表。

员工

本署会继续培养并维持一支精益求精、积极进取、训练有素及尽忠职守的工作队伍,并使这支队伍保持高水准的专业工作表现和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