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焦點



2023

法律援助署二零二二年年報

本署已發出二零二二年年報,請按此處瀏覽報告內容。

電子表格“款項付予銀行授權書”(個人)

法律援助署現已推出“款項付予銀行授權書”(GF179A) 電子表格服務。市民如選擇以直接存帳方式收取款項,可填寫有關電子表格(GF179A)。申請者需使用已啟動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或有效的個人數碼證書,才可提交網上相關申請。請點擊此處以查閱上述電子表格。(請注意,紙本GF179A表格仍可作申請之用。)

經修訂的《法律援助律師手冊》第七章

本署已更新《法律援助律師手冊》第七章,新增第9.3段有關委聘專家的規定,詳情請按此處

經修訂的《法律援助律師手冊》第七章

本署已更新《法律援助律師手冊》第七章,加入新段落第6.9段和修訂第7.2段,詳情請按此處

新修訂的法律援助律師名冊參加表格及資料更新表格

法律援助律師名冊參加表格(表格LAP3-大律師;表格LAP1-律師)及資料更新表格(表格LAP4-大律師;表格LAP2-律師) 已經更新。請按此處查閱新修訂的表格。

財產押記的新利率

由二零二三年六月一日起,署長根據《法律援助條例》(第91章)第18A(3B)(b)條把第一押記登記在受助人的居所所收取的息率,由1.250%上調至2.171%。新利率按照《法律援助(財產的押記)(利率)規例》的規定進行調整,在二零二三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間適用。

二零二二年環保報告

本署已發出二零二二年管制人員環保報告,請按此處閱覽報告內容。

新的法律援助財務資格限額

由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七日起,普通法律援助計劃(普通計劃)及法律援助輔助計劃(輔助計劃)調高財務資格限額。普通計劃的財務資格限額由420,400元增至433,010元,輔助計劃的財務資格限額則由2,102,000元增至2,165,060元。

調整個人豁免額 (01.03.2023)

由二零二三年三月一日起,計算申請人財務資源時可從收入扣除的個人豁免額已予調整。

有關新的豁免額詳情,請按此處

請按此處以獲取更多有關如何計算申請人財務資源的資料。

法律援助署二零二一年年報

本署已發出二零二一年年報,請按此處瀏覽報告內容。

使用「智方便」登入法律援助電子服務入門網站提交指定的電子報告和表格 (01.01.2023)

本署已提升法律援助電子服務入門網站(入門網站)的功能,執業律師現可使用「智方便+」帳戶以電子方式提交法律援助律師名冊參加表格。此外,已加入名冊的律師可使用用戶識別碼和密碼或「智方便」,通過入門網站提交指定的電子報告和表格。

颱風及暴雨警告下法律援助上訴聆訊及法律援助覆核聆訊的安排 (01.01.2023)

法律援助署今日(二O二三年一月一日)宣布,在颱風及暴雨警告下法律援助上訴聆訊及法律援助覆核聆訊的安排已經作出修訂。請按此處瀏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