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部門動向



2023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三日,法律援助律師(法律及管理支援)黃騫嬅向一羣中學生講解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務,並跟他們分享職業資訊。學生亦前往高等法院旁聽案件審訊,親身了解法庭程序。
相片 2023 19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法律及管理支援)周偉鴻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李德禮在香港法律專業學會舉辦的訓練課程中,向律師講述法律援助計劃的最新發展。
相片 2023 18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日,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曹嘉琪及署理高級一等律政書記(九龍分署)劉麗嫦出席為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的社會保障主任和前線人員舉辦的講座,講述法援署在婚姻訴訟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2023 17
二零二三年十月六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刑事)劉嘉駿在香港大律師公會舉辦的訓練課程中,向大律師講解法律援助計劃,包括申請法援的權利、經濟審查、案情審查及上訴機制。
相片 2023 16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七日,法律援助署副署長(申請及審查)陳愛容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法律及管理支援)周偉鴻接待由26名內地資深法官組成的代表團,向他們介紹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2023 15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五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梁景珊及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王經浩出席為社會福利署、醫院管理局及非政府機構的社工和前線人員舉辦的講座,講述法援署在婚姻訴訟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2023 14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日,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施俊媚應邀在自強協會舉辦的講座中,向該會員工及來自不同志願機構的同工,講述法律援助申請程序,以及有關僱員補償和因工受傷的法援服務。
相片 2023 13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一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張淑妍接待到訪的北京大學法學院學生,向他們介紹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2023 12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日,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楊美麗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法定代表律師辦事處)阮慧旋參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舉辦的「行業博覽2023」活動,向非華語中學生介紹法援服務。
相片 2023 11a

相片 2023 11b
二零二三年六月二十六日,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黃小萍及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刑事)魯倩瑩(前排右三及四)向一羣參觀法援署的中學生講解部門的工作和服務,並跟他們分享職業資訊。學生亦前往高等法院旁聽案件審訊,親身了解法庭程序。
相片 2023 10
二零二三年六月十五日,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黃凌欣(左)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申請及審查)盧玉卿(右)在香港工會聯合會舉辦的講座中,向該會會員講述與僱員補償和因工受傷有關的法援服務。
相片 2023 9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三日,法律援助署署長莊因東、副署長(申請及審查)陳愛容、助理署長(政策及發展)李雅齡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梁丙楨到訪工業傷亡權益會,與該會總幹事蕭倩文及其職員討論有關僱員補償和因工受傷的法援服務事宜。
相片 2023 8
二零二三年五月十七日,法律援助律師(刑事)楊名瀚出席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舉辦的講座,向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介紹法援服務的範圍,並講解申請法援的程序、要求及資格準則。
相片 2023 7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九日,工業傷亡權益會聯同香港話劇團,舉辦「顧己及人—中學生職業安全意識推廣話劇巡演」。話劇團為中學生演出以真實工傷個案改編而成的戲劇,推廣青少年職業安全意識。法律援助署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黃瑤明(後排右四)到場觀賞話劇,並出席其後的交流環節。
相片 2023 6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八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羅彩蓮(右)在保良局翠林中心舉辦的講座中,向該會前線職員和義工講解法援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申請禁制令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2023 5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四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馮少玲在香港家庭福利會舉辦的講座中,向義工調解員和該會職員講解有關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務,以及婚姻訴訟中涉及法援的調解事宜。
相片 2023 4
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翟美詩(左)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申請及審查)盧玉卿(右)在香港工會聯合會舉辦的講座中,向該會會員講述與僱員補償和因工受傷有關的法援服務。
相片 2023 3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二日,香港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法律援助署署長莊因東聯同由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本署同事組成的法援署義工隊,於二月十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負起派發跑手包的工作。
相片 2023 2a

相片 2023 2b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日,工業傷亡權益會及香港伍倫貢學院聯同香港話劇團,舉辦「顧己及人—中學生職業安全意識推廣話劇巡演」。話劇團演出以真實工傷個案改編而成的戲劇,向中學生推廣青少年職業安全意識。
話劇團的表演結束後,法律援助署副署長(申請及審查)陳愛容向學生講述法援署在處理工傷求助個案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2023 1a

相片 2023 1b

本署就財務委員會委員對二O二三至二四年度開支預算的書面提問所作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