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部門動向



2022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法律援助署署長莊因東(中排右五)、前任署長鄺寶昌(中排右九)、法援署同事,以及來自其他決策局/部門和香港律師會的成員,一同參與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在灣仔利東街舉辦的「聖誕頌歌節」,獻唱多首節慶歌曲,並為下一代健康成長出力籌款,現場洋溢一片溫暖歡樂氣氛。
相片 13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三日,法律援助署署長莊因東(左)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李雅齡(右)出席香港保險業聯會的聖誕聯歡酒會,並與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中)合照。
相片 12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日,法律援助署署長莊因東(後排左七)為青Teen講場「動 ‧ 法 ‧ 律 — 運動音樂嘉年華」暨法律周2022主持開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前排左五)、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前排左七)及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前排左六)。
相片 11
本署共有13名律師於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五及六日參與在灣仔合和中心地下舉行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活動,這是香港律師會舉辦的法律周2022活動之一。本署的律師在法援署的攤位為市民解答與法援服務有關的查詢。圖為香港律師會的代表及本署其中兩名參與活動的律師,分別是高級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吳美奇和高級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張淑妍(左四及五)。
相片 10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周懿琪(右)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九龍分署)鄭健烘(左)出席為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的社會保障主任和前線人員舉辦的講座,講述法援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未成年人監護權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9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八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法律及管理支援)張英敏在香港法律專業學會舉辦的訓練課程中,以網上研討會的形式講述法律援助計劃的最新發展。
相片 8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五日,法律援助律師(法律及管理支援)魯倩瑩參與法律知識短片拍攝工作,簡介法律援助申請的經濟審查及案情審查。該項拍攝工作是香港律師會舉辦的法律周2022活動之一。
相片 7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二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錢江江(左)及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黎凱豪(右)出席為社會福利署、醫院管理局及非政府機構的社工和前線人員舉辦的講座,講述法援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家事調解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6
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刑事)周偉鴻(左)應香港大學的邀請出席職業講座,向法律系學生介紹法援服務和法律援助律師的工作。
相片 5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九日,12名參與「友‧導向」師友計劃的中學生參觀法律援助署。他們其後由法律援助律師所組成的友師隊帶領,前往高等法院旁聽案件審訊,並就當日見聞進行匯報及討論。
相片 3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來自兩間中學的18名學生透過參與青年成就香港部舉辦的「工作影子日」參觀法律援助署。法律援助署副署長(政務)王耀輝向學生介紹部門提供的各項服務,他們其後跟隨10名法律援助律師返回崗位,近距離觀察法律援助律師的日常工作。
相片 4

相片 4b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八日,法律援助署副署長(申請及審查)陳愛容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李雅齡出席為香港保險業聯會會員舉辦的工作坊,講解有關民事法律援助計劃及防止濫用法援的措施等課題。
相片 2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八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錢江江透過網上平台,向保良局翠林中心多名前線職員和義工講解法律援助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申請禁制令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1

本署就財務委員會委員對二O二三至二四年度開支預算的書面提問所作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