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部門動向



2021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李美珊(右)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申請及審查)梁昆棠(左)在香港工會聯合會舉辦的講座中,向該會會員講述與僱員補償和因工受傷有關的法援服務。
相片 17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李雅齡(左)應香港中文大學的邀請出席講座,向法律系學生介紹法援署各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16
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左一)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主持香港律師會的「法律周30周年」開幕典禮。同場主禮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左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及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右三)。
相片 15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四日,律政書記洪雅琪及助理文書主任吳羨雯(右三及右五)獲頒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獎的公職人員獎,表揚她們竭力為公眾提供優質的顧客服務。申訴專員趙慧賢(右四)和法律援助署署長(右二)及兩位副署長,與兩位得獎人於頒獎禮後合照。
相片 14
二零二一年十月三十日,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中)出席香港電台時事節目「星期六問責」,就法援制度檢討事宜接受訪問。
相片 13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九日,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施俊媚(左)及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黃小萍(右)出席為社會福利署、醫院管理局及非政府機構的社工和前線人員舉辦的講座,講述法援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家事調解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12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法律及管理支援)張英敏在香港法律專業學會舉辦的訓練課程中,以網上研討會的形式講述法律援助計劃的最新發展。
相片 11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九日,署理高級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李美珊參與法律知識短片拍攝工作,簡介法律援助署署長第一押記。該項拍攝工作是香港律師會舉辦的法律周2021的活動之一。
相片 10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法律援助署五十周年」第三場巡迴展覽於馬鞍山廣場的天幕廣場舉行。展覽內容豐富,設有展板和短片,介紹法援署半世紀的歲月歷程、服務範圍及各項法律援助計劃,當中更特設擴增實境(AR)遊戲攤位和智能機械人,與參觀展覽的人士互動,增進他們對法援服務的認識。
相片 9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馮少玲(右二)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九龍分署)鄭健烘(左二)出席為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的社工和前線人員舉辦的講座,講述法援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未成年人監護權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8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慶祝「法律援助署五十周年」的第二場巡迴展覽於油塘大本型商場中庭舉行。展覽內容豐富,設有展板和短片,介紹法援署半世紀以來的歲月歷程、服務範圍及各項法律援助計劃,更特設擴增實境(AR)遊戲攤位和智能機械人,與參觀者互動,藉以推廣本署的服務。
相片 7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施俊媚(右)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申請及審查)李宇宏(左)主持網上平台講座,向香港單親協會講解法律援助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未成年人監護權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6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左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梁永祥教授(左一)及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右一)於香港大會堂為「法律援助署五十周年巡迴展覽」主持開幕典禮。法援署喜迎金禧,慶祝活動包括3場巡迴展覽,讓市民加深了解本署於過去半世紀在法律援助服務方面的貢獻及工作。
相片 5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陳曉菁(第三排右十一穿紫色風衣)參與香港律師會舉辦的活動,帶領學生參觀位於西灣河的水警總區總部。
相片 4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梁捷(前排右八穿紫色風衣)參與香港律師會舉辦的活動,帶領學生參觀位於將軍澳的消防及救護學院。
相片 3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申請及審查)嚴賢麟(右)及高級一等律政書記(申請及審查)梁昆棠(左)在香港工會聯合會舉辦的講座中,向該會會員講解與僱員補償和因工受傷有關的法律援助服務。
相片 2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一日,高級法律援助律師(九龍分署)馮少玲通過網上平台,向保良局翠林中心的社工和前線員工講解法律援助署在離婚、贍養費、子女管養權及未成年人監護權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務。
相片 1

本署就財務委員會委員對二O二三至二四年度開支預算的書面提問所作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