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部门动向



2023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三日,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及管理支援)黄骞嬅向一羣中学生讲解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务,并跟他们分享职业资讯。学生亦前往高等法院旁听案件审讯,亲身了解法庭程序。
相片 2023 19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及管理支援)周伟鸿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李德礼在香港法律专业学会举办的训练课程中,向律师讲述法律援助计划的最新发展。
相片 2023 18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日,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曹嘉琪及署理高级一等律政书记(九龙分署)刘丽嫦出席为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机构的社会保障主任和前线人员举办的讲座,讲述法援署在婚姻诉讼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2023 17
二零二三年十月六日,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刑事)刘嘉骏在香港大律师公会举办的训练课程中,向大律师讲解法律援助计划,包括申请法援的权利、经济审查、案情审查及上诉机制。
相片 2023 16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七日,法律援助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陈爱容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及管理支援)周伟鸿接待由26名内地资深法官组成的代表团,向他们介绍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2023 15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五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梁景珊及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王经浩出席为社会福利署、医院管理局及非政府机构的社工和前线人员举办的讲座,讲述法援署在婚姻诉讼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2023 14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日,署理高级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施俊媚应邀在自强协会举办的讲座中,向该会员工及来自不同志愿机构的同工,讲述法律援助申请程序,以及有关僱员补偿和因工受伤的法援服务。
相片 2023 13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一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九龙分署)张淑妍接待到访的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向他们介绍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2023 12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日,署理高级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杨美丽及高级一等律政书记(法定代表律师办事处)阮慧旋参与明爱青少年及社区服务举办的「行业博览2023」活动,向非华语中学生介绍法援服务。
相片 2023 11a

相片 2023 11b
二零二三年六月二十六日,署理高级法律援助律师(九龙分署)黄小萍及署理高级法律援助律师(刑事)鲁倩莹(前排右三及四)向一羣参观法援署的中学生讲解部门的工作和服务,并跟他们分享职业资讯。学生亦前往高等法院旁听案件审讯,亲身了解法庭程序。
相片 2023 10
二零二三年六月十五日,署理高级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黄凌欣(左)及高级一等律政书记(申请及审查)卢玉卿(右)在香港工会联合会举办的讲座中,向该会会员讲述与僱员补偿和因工受伤有关的法援服务。
相片 2023 9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三日,法律援助署署长庄因东、副署长(申请及审查)陈爱容、助理署长(政策及发展)李雅龄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梁丙桢到访工业伤亡权益会,与该会总干事萧倩文及其职员讨论有关僱员补偿和因工受伤的法援服务事宜。
相片 2023 8
二零二三年五月十七日,法律援助律师(刑事)杨名瀚出席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举办的讲座,向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法援服务的范围,并讲解申请法援的程序、要求及资格准则。
相片 2023 7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九日,工业伤亡权益会联同香港话剧团,举办「顾己及人—中学生职业安全意识推广话剧巡演」。话剧团为中学生演出以真实工伤个案改编而成的戏剧,推广青少年职业安全意识。法律援助署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黄瑶明(后排右四)到场观赏话剧,并出席其后的交流环节。
相片 2023 6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八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罗彩莲(右)在保良局翠林中心举办的讲座中,向该会前线职员和义工讲解法援署在离婚、赡养费、子女管养权及申请禁制令等家庭事宜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2023 5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四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九龙分署)冯少玲在香港家庭福利会举办的讲座中,向义工调解员和该会职员讲解有关法援署的工作和服务,以及婚姻诉讼中涉及法援的调解事宜。
相片 2023 4
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高级法律援助律师(申请及审查)翟美诗(左)及高级一等律政书记(申请及审查)卢玉卿(右)在香港工会联合会举办的讲座中,向该会会员讲述与僱员补偿和因工受伤有关的法援服务。
相片 2023 3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二日,香港举行第25届渣打香港马拉松。法律援助署署长庄因东联同由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本署同事组成的法援署义工队,于二月十日在维多利亚公园负起派发跑手包的工作。
相片 2023 2a

相片 2023 2b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日,工业伤亡权益会及香港伍伦贡学院联同香港话剧团,举办「顾己及人—中学生职业安全意识推广话剧巡演」。话剧团演出以真实工伤个案改编而成的戏剧,向中学生推广青少年职业安全意识。
话剧团的表演结束后,法律援助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陈爱容向学生讲述法援署在处理工伤求助个案方面的工作和服务。
相片 2023 1a

相片 2023 1b

本署就财务委员会委员对二O二三至二四年度开支预算的书面提问所作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