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焦点



2020

法律援助署二零一九年年报

本署已发出二零一九年年报,请按此处浏览报告内容。

二零一九年环保报告

本署已发出二零一九年管制人员环保报告,请按此处阅览报告内容。

新的法律援助财务资格限额

由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六日起,普通法律援助计划(普通计划)及法律援助辅助计划(辅助计划)调高财务资格限额。普通计划的财务资格限额由307,130元增至420,400元,辅助计划的财务资格限额则由1,535,650元增至2,102,000元。

财产押记的新利率

由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起,署长根据《法律援助条例》(第91章)第18A(3B)(b)条把第一押记登记在受助人的居所所收取的息率,由1.231%上调至1.243%。新利率按照《法律援助(财产的押记)(利率)规例》的规定进行调整,在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间适用。

扩大法律援助辅助计划

由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起,法律援助辅助计划(辅助计划)的涵盖范围扩大至包括下列类别金额很可能超过75,000元的申索︰

调整个人豁免额

由二零二零年三月二日起,计算申请人财务资源时可从收入扣除的个人豁免额已予调整。

有关新的豁免额详情,请按此处

请按此处以获取更多有关如何计算申请人财务资源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