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焦點



2020

法律援助署二零一九年年報

本署已發出二零一九年年報,請按此處瀏覽報告內容。

二零一九年環保報告

本署已發出二零一九年管制人員環保報告,請按此處閱覽報告內容。

新的法律援助財務資格限額

由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六日起,普通法律援助計劃(普通計劃)及法律援助輔助計劃(輔助計劃)調高財務資格限額。普通計劃的財務資格限額由307,130元增至420,400元,輔助計劃的財務資格限額則由1,535,650元增至2,102,000元。

財產押記的新利率

由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起,署長根據《法律援助條例》(第91章)第18A(3B)(b)條把第一押記登記在受助人的居所所收取的息率,由1.231%上調至1.243%。新利率按照《法律援助(財產的押記)(利率)規例》的規定進行調整,在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間適用。

擴大法律援助輔助計劃

由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起,法律援助輔助計劃(輔助計劃)的涵蓋範圍擴大至包括下列類別金額很可能超過75,000元的申索︰

調整個人豁免額

由二零二零年三月二日起,計算申請人財務資源時可從收入扣除的個人豁免額已予調整。

有關新的豁免額詳情,請按此處

請按此處以獲取更多有關如何計算申請人財務資源的資料。